在您開始從下面的問題集中尋找與自己相同的狀況之前,請先確認您的電腦是否:
 
  1. 已經安裝了DirectX9.0c。如果您已經安裝了其他版本的DirectX程式,我們在此建議您安裝隨遊戲CD附帶的DirectX9.0c。《阿貓阿狗2》則是在最新版本的DirectX推出前就已經完成了研發。
  2. 已經安裝了正確的音效卡、顯示卡驅動,並且這些驅動最好是通過微軟官方認證的。如果您的電腦使用的是nVIDIA系列顯示卡,我們推薦您使用71.89版本的驅動。
    nVIDIA的網址鏈結如下:
    http://www.nvidia.com/content/drivers/drivers.asp
    ATI的網址鏈結如下:
    https://support.ati.com/ics/support/default.asp?deptID=894&task=knowledge&folderID=27

    另外,在某些nVIDIA的顯示卡上,如部分的Geforce2MX400會出現顯示上的問題,請首先更新驅動,如果問題依然存在,那麼請安裝45.23版的驅動。
  3. 請把虛擬記憶體設大,建議512M以上。如果您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98,那麼請把虛擬記憶體設置為由windows自行管理。
  4. 確認在進行遊戲時,系統後臺沒有執行其他大型的應用程式及不必要的防病毒軟體。
  5. 您的電腦以前沒有安裝過本產品。
  6. 您的遊戲CD沒有明顯的刮痕。
  7. 您的電腦配置最少要符合遊戲說明書中的最低要求。
  8. 您已經認真的讀過了隨遊戲附贈的遊戲說明手冊,並且已經確認您遇到的問題並沒有在手冊中提及。
    如果您已經完成了上述所有的步驟且問題依然存在的話,那麼請在下面的問題集中查找適合自己的問題解決辦法。
安裝類問題:
 
  1. Q:在安裝過程中彈出“驅動器中沒有軟碟”或“驅動器中有錯誤卷,請插入DISKX”的錯誤提示。
    A:這是由安裝程式的生成工具InstallShell的相容性問題導致的,出現這樣的錯誤對話方塊並不會導致任何的錯誤,您可以不必理會它繼續安裝。
  2. Q:在安裝過程中彈出“找不到XXX檔”。
    A:請您退出安裝程式重新再安裝一次,這是資料讀取誤差造成的。如果還在同一位置多次遇到同樣的問題,建議您換一個光碟機試試看。
  3. Q:將遊戲CD放入光碟機後出現Autorun.exe錯誤操作的提示。
    A:您可以直接執行遊戲光碟中的setup.exe檔來進行安裝,這樣的安裝方式不會與通過介面點選進行的安裝有任何差異。
  4. Q:安裝後,我的《阿貓阿狗2》被裝到了什麼地方啊?
    A:《阿貓阿狗2》的安裝路徑為您在安裝之前所選擇的路徑,默認情況下是“c:\Program Files\SoftStar\TunTown2”。如果您忘記了的話,可以通過右鍵點選“阿貓阿狗2桌面圖示”,並查看其屬性,由其中的“內容”欄即可找到現在的安裝路徑。
執行問題:
 
  1. Q:我無法通過STARFORCE檢測。
    A:很可能是您的光碟機挑片,建議您多試幾次。若仍無法解決,可以試著換一台光碟機或找已經安裝成功的的朋友借一下他們的光碟機。
  2. Q:我可否全程使用鍵盤來完成《阿貓阿狗2》遊戲?
    A:當然可以,我們提供了全程鍵盤支援,詳細操作方法您可以參看隨遊戲附贈的產品說明書中相關操作的章節。
  3. Q:有些很漂亮的遊戲畫面我想把它截取下來,利用《阿貓阿狗2》中提供的功能進行截取圖,但是為什麼圖片會莫明消失呢?
    A:因為《阿貓阿狗2》為了避免您的硬碟空間被無限制的佔用,所以每次執行遊戲之後,截取圖的編號會重新開始計算。若您每次都想截取圖,請做好之前圖檔的備份工作。
  4. Q:關於當機問題
    1.正常安裝完遊戲後,在執行遊戲的時候頻繁當機,且重複多次都是如此。在某些特定位置一定會當機。確認過硬碟也沒有問題,並且重新裝了遊戲,問題仍然沒有解決,該如何解決?
    2.一開始玩的時候很正常,但是劇情到了郵局找阿吉時,跟阿婆講完話,也幫了公主的忙之後,電腦當機,並且跳出3個英文視窗,按完確定後就不能玩了。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3.玩到樂樂剛走出郵局,一走出去整個畫面都是白的,只剩下黑色的輪廓.....然後就跳出一個視窗,內容是:

    Error:CE_CANNOT_AMP_FILE
    File:W:ProgramENGINEgbenginesupportcpackCPKCoreCPKFast.cpp
    Line:427
    System Error Code:8
    Error Message:儲存體空間不足,無法處理這個指令。
    按確定以後,又跳出一個視窗是:
    CPK File:data/basedata.cpk, Map File:data/role/11001/j19.MV3, start pos:50397184, bytes:48828
    再度按下確定後又來了一個視窗:
    [EH Exception]
    PyScript Exception
    FileName: W:ProgramENGINEDRACULAPyScript.cpp
    FileLine: 1101

    A:以上三個問題都是因為電腦的虛擬記憶體過小,請設置為512M或更高。
  5. Q:不知道為什麼,在執行遊戲的時候都會有如下的資訊跳出來。
    ﹝EH Exception〕
    Crate GFX marager failed
    FILEnAME:W:ProgramSOURCECD2MAINcd2Frame.cpp
    FileLine:113
    該如何解決?

    A:這是因為您電腦上安裝的DirectX版本過舊導致,請安裝遊戲中附帶的DirectX9.0c
  6. Q:安裝時出現錯誤代碼-1603 安裝時出現嚴重錯誤,該如何解決?
    A:出現此錯誤訊息時,可能是光碟片的壓製問題,請您將光碟片以掛號方式寄回,並詳細註明您的問題、聯絡方式、大名等資料,我們會儘快為您更換一片新的光碟片。
  7. Q:無法進入遊戲內
    1.我要執行遊戲的時候系統總是提示要放入第4片遊戲CD,但第4片遊戲CD明明放在光碟機裡面,且無論如何按下確定都不能進入遊戲。該如何解決?
    2.已經安裝遊戲完畢,但是要進入遊戲卻無法進入。遊戲CD檢視進度條跑完之後,遊戲視窗出來一下就不見了。該如何解決?

    A:請您先用其他電腦試試看,確認是否為光碟片品質不良或是光碟機老化的問題。如一樣無法讀取資料,並詳細註明您的問題、聯絡方式、大名附註電腦配備等資料,寄回本公司。以便進行測試,謝謝。
  8. Q:遊戲中滑鼠游標一直在中間,移動滑鼠是隱形的。該如何解決?
    A:
    1.請首先確認是否安裝了遊戲CD上的DirectX9.0c,沒有則請安裝。
    2.當您有無法移動滑鼠情況時,建議您可於電腦中的 (開始==>程式集==>大宇資訊==>阿貓阿狗2==>設定中),將您的垂直同步開啟應可排除
    3. 請通過配置程式cd2Config.exe設置“顯示模式”為視窗模式。
  9. Q:遊戲裡大地圖畫面是白茫茫的一片,該如何解決?
    A:請安裝最新的顯卡驅動。
  10. Q:安裝完後會出現“這個應用程式無法啟動”的提示,系統說找不到d3d9.dll,重新安裝應用程式可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重新安裝完後,還是出現這個警告,該如何解決?
    A:這是因為沒有安裝DirectX9.0c的原因,請安裝遊戲CD上附帶的DirectX9.0c。
  11. Q:電腦上有兩台光碟機,安裝完以後執行遊戲,系統提示將光碟放入光碟機,於是將光碟放入另一台光碟機,但系統說請Please insert DISK4,該如何解決?
    A:請注意,如果有兩台光碟機,安裝是哪一台,遊戲片就應該放在那一台;如果依然無效,請到裝置管理員中選擇停用。
 
大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2008 SOFTSTAR ENTERTAINMENT INC.ALL BRAND NAMES AND PICTURES ARE REGISTERED TRADEMARKS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